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警协作再升级——“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2-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精神,南城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南城县公安局正式挂牌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孔思东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前进共同揭牌,并召开联席座谈会。


双方会签了《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决定》,明确了工作原则、监督范围、监督方式、配合机制等事项,就如何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直以来,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两部门良性互动,依托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沟通会商、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办理了一批大案要案和疑难复杂案件,为建设平安南城贡献了法治力量。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的效能,努力实现在监督中配合、在配合中监督,进一步加大打击犯罪力度,提升办案质效,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今后,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以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契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与公安机关坚持同心同行,同向发力,以共同的司法理念为引领,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实现司法工作的“双赢多赢共赢”。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