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普法乡村行 南城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9-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响应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加强乡村学生法治信仰培育,补齐校园普法在偏远乡村地区的短板,充分发挥检察法治副校长的防护引导作用,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普法乡村行”活动。

2019年9月11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凤带领未检业务检察官走进万坊中学为同学们开讲“法治第一课”,未检业务检察官以《呵护青春花蕾 关爱儿童成长》为主题,用生动鲜活的小案例和幽默的语言,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讲给同学们听,播放防性侵安全教育动漫《我是一个小美丽》,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2019年9月25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陈标走进株良镇中心小学为同学们以《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为主题讲解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掌握法律知识的重要性。

2019年10月28日、29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刘胜亮带领未检业务检察官走进新丰中学、实验小学,以《法治进校园 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通过播放视频《失控的青春》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寻衅滋事等法律基础知识,最后通过一个小游戏让同学们领悟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课堂上,学生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气氛十分活跃。课后未检业务检察官李佩琴实地查看了新丰中学的校园情况,参观了学生宿舍、食堂,与学校负责人了解教职工与学生情况,并对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相关工作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为加强校园法治建设,深化检教合作,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定期开展安全、法律知识等讲座,通过课内渗透、课外延伸、宣传与教育相结合等方式,将法治教育工作落实的扎实有效,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