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长送来“开学礼”——南城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金秋第一课开讲啦!
时间:2019-09-16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9月11日上午,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凤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万坊中学,面对面、心交心,给学生、老师们送去一份特殊的“法治礼物”

 

“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就是告诉我们,一开始就要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法律就是约束我们行为的最高准则,因此,我们必须要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不断增强自己的法治意识,遇事要找法、办事要依法、解决要靠法,做一名守法的新时代少年!”王小凤身着浅蓝色检察制服,面带微笑地走上讲台,为同学们开讲“法治第一课”,深情的话语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一颗颗法治的种子。

随后,未检业务检察官以《珍惜青春 远离犯罪》为内容,用生动鲜活的小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讲给同学们听,播放防性侵安全教育动漫《我是一个小美丽》,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课上还设置了各种互动问答,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法治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加强检教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是把“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与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全面结合的有效载体。南城县检察院将继续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精准发力,通过法治课的形式,培养在校学生的法治信仰,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在法治的护航下放飞梦想、成就理想。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