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开展
时间:2019-07-08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7月3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万坊镇鄱阳村,开展慰问走访、主题宣讲及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检群互信,以独特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一、 走访慰问送温暖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凤带领机关党员走访慰问了鄱阳村的党员干部,送上了对农村党员的关怀和希望,与农村党员一起纪念建党98周年。

王小凤检察长上门走访慰问了8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何早生一家。何老思想觉悟很高,一直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做好农村群众工作做出了贡献。王小凤检察长详细询问了何老的身体情况,了解其家人工作生活情况,对他多年来对检察院挂点联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征求了他对检察院工作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临走时还送上慰问金,希望何老能继续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愉悦的身心,安享晚年生活。何老感动地说:“我是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真的很感谢党的关怀,也谢谢你们检察院!”

王小凤检察长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赵万福,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通过发展种植、养殖业,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尽早实现脱贫解困,并指示村两委和连心小分队,落实好对他家的帮扶措施。

参加活动的院领导还分别上门走访了老党员刘毛仂、梁冬根。

  

二、感恩奋进聚民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最能感受到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对党的恩情应该始终铭记在心院连心小分队驻村第一书记邱敏围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为鄱阳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从回顾98年的党史到鄱阳村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变、村民生活水平的巨大提升诠释了什么是党恩及党恩的具体表现。“党课内容贴合实际、接地气,大家都爱听,整堂课下来没有一个离席的,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代表党员高兴地说道。课后,党员代表们还收到了一份文化“大礼”,包括《党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十九大报告》、养殖技术等内容的各类书籍30余册。

三、普法宣传解民难

“大爷,这个是有关扫黑除恶的宣传手册,您看一下......”党员干警们一边分发宣传单,一边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重点打击对象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介绍什么是“黑社会”、“村霸”、“恶霸”,以及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承担的职能,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疑问。干警们还主动走街串巷,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大力宣传检察院的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及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动员群众积极踊跃举报村霸、行霸、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黑恶势力线索,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