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邀请人大、政协代表“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视察活动
时间:2018-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检务公开,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支持检察工作,12月12日上午,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院2018年总体工作情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江西日报、南城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共30余人受邀参加此次发布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仕群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揭玫分别从加强检察监督职能、深化司法改革、服务中心大局、加强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2018年检察工作整体情况;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诉讼监督部部长陈标介绍了我院2018年公益诉讼工作成果,及我院12309检察工作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检察官朱晓斌通报了十起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自2017年7月1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我院大胆探索,多措并举拓宽线索渠道,从广泛宣传积极呼吁,到有针对性的争取合力,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办案工作。今年以来,共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2件,向行政机关发出11份诉前检察建议,均得到有效整改,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在记者提问环节,针对媒体记者提出的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等热点问题,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发布会结束后,罗仕群副检察长陪同代表委员、媒体记者等,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情绪疏导室等场所。今年以来,我院诉讼监督部共受理各类信访件5960人次,开展司法救助2次,发放司法救助金4万元。省人大代表丁冬华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值得充分肯定。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和典型案例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延伸检察触角,全力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捍卫公平正义,为美丽南城的平安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秀的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