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市院召开“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7-01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检  【字号: | |

8月18日上午,“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新闻发布会在抚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江西日报、信息日报、江南都市报、新法制报、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抚州日报、抚州市电视台、抚州广播电视台、抚州全媒体中心等十余家省、市新闻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 

 

  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京华介绍我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相关情况。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抚州分公司总经理张华、市检察院预防处处长黎维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市新闻办副主任王勇主持。 

   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是当前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现实需要。检察机关与邮政部门密切联系,将预防宣传与邮政服务有机结合,利用广大邮政工作者“走千家,进万户”的优势,传播廉洁正能量,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打造成传播廉政文化的精神长廊,打造成“清风路”“和谐路”“为民路”,打造成引领预防工作发展的“新路标”,打造成抚州预防工作的新亮点。  

  2016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持续保持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高压态势,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53件238人;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侵犯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贪”84人,查办侵占惠民扶贫资金犯罪28件49人;深入35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展重大工程项目跟踪预防,参与工程监察审计、廉政建设、法律服务、招投标会议等145次,开展预防调查69次,发出检察建议66份,开展“预防经济犯罪和职务犯罪”活动150次,受教育人数达3万余人次。 

 

   2016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不断深入开展生态检察工作,共依法批准逮捕破坏生态环境案件47件65人,查办生态环境领域职务犯罪案件45件74人,并在全市设立7家驻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机关检察室。我们在全市206个网点放置“生态信访绿色通道”信封,信封上印有“抚州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免费举报电话、民生热线,市民可就近免费领取 

   在全市组建12支“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宣传服务队,覆盖全市城区、乡镇的206个网点(其中157个农村金融网点),聘请全市邮政投递员作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的通讯员,聘请农村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建立起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