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未”爱前行,初心不改——南城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季度身边典型干警刘佩瑶、吴可凡
时间:2024-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刘佩瑶


吴可凡


“刘莹姐姐工作室”成员


每一个人都是“刘莹姐姐”



“当我变成我们,微光变成火炬。”2022年,“刘莹姐姐”先进事迹深深触动着每个人,全县上下齐心,迅速部署,全面组建一支未成年人保护专职团队。两名教师怀揣着一颗热忱之心,从教师岗位加入到未保工作中,尽己所能发挥光热。在进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时,她们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地告诫自己要“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心,以刻刻都要奋进的实干心”点亮少年儿童的成长之路。





成长守护者不能浪得虚名


“从来没有人这样抱过我……”每逢节假日,孤困儿童身边总少不了“刘莹姐姐”的身影,一句问候、一声关怀、一份礼物,包含着社会大家庭对孩子们的牵挂。2023年春节前夕,“刘莹姐姐”携着浓浓的暖意走进小红(化名)家,声声问候、轻轻拥抱恰似一缕暖阳照进小红的心田,短短时间,小红从开始的躲闪无措,到后面的主动亲近,内心的阴霾在此时逐渐消散。小红只是众多孤困儿童中的一个小小缩影,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合力共筑“幸福暖巢”。




法治进校园方能防微杜渐




截至目前,她们已深入开展线下法治宣教70余次,同时,还通过线上平台,以视频形式推送普法课程,实现全县中小学师生、家长法治教育全覆盖。两人在普法领域中始终秉持创新理念,积极研发各类法治宣教产品,并多次协助市级工作室完成精品法治课程的研发和录制,将法律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让法治意识根植人人心中。

保护好未成年人是一项神圣的“朝阳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她们将继续秉持守护初心,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协作联动,用“心”守望每一份成长,倾“情”关爱每一朵花开,聚“力”护航每一个未来!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