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检察建议督促抚平青山“疮疤”
时间:2024-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1月,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南城县徐家镇、株良镇两座关闭矿山作业区未进行修复治理,地形、植被、土壤等区域生态环境处于受损状态,存在易发生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损害。


为取得更好的生态治理修复效果,同时让检察公益诉讼办案各个环节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近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公益诉讼观察员、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就本案职能部门开展履职整改工作举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公益诉讼检察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案件情况、证据材料以及存在的问题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履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

经评议,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书。听证员代表表示,“检察机关从保护公共利益角度出发依法履职并召开听证会,保证了司法公正。行政机关应认真听取建议,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修复责任,尽快修复矿山区域生态环境”。


会后,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对辖区内涉案矿山开展修复治理工作,并加强巡查,督促矿山修复治理的执行落实。

下一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