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宪法宣传周】“宪”给少年的你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2023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普法责任,联合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妇联,法治副校长带队走进株良镇童心港湾、明德小学、盱江幼儿园、第二小学、株良镇路东小学、株良镇路东小学附属幼儿园、县幼儿园、登高幼儿园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与四百余名师生共赴法治之约。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


课堂上,法治副校长和“刘莹姐姐”通过互动问答、观看动画、行为辨析等方式,带领同学们认识宪法的崇高地位及基本内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维护宪法权威、弘扬法治精神的必要性,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明确行为界限,严守法律底线,学会用法治思维思考、解决问题,更要发挥自身力量、运用合法权利,扛起责任守护好祖国这个“大家”。

“同学们,我们为什么要遵守法律?

“没有法律,我们的生活将失去秩序。“法律的制定是为了维护公平正义。“法律能够保障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因为有法律,我们才能享受生活的安定美好。


现场互动频频,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各自表述着对法律的尊崇敬畏与学法守法的坚定决心,孩子们心中的一盏盏法治明灯悄然点亮。














课后,法治副校长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要从小树立法治信仰,积极以宪法和法律为行动指南,努力汲取法治营养,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敢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育少年之智,筑法治之基。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为成长航线扬起了法治风帆、拉紧了思想准绳。今后,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落实普法责任制,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这项润物无声的春风事业,将“法言法语”化为阳光雨露,实现普法效果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呵护祖国的新芽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栋梁。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