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南城“刘莹姐姐”在行动】诈骗套路知多少?“刘莹姐姐”告诉你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建立健全防范各类诈骗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防诈骗能力,近日,南城县“刘莹姐姐工作室”走进县第二小学开展以“防范于心,反诈于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刘莹姐姐”结合电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对学生群体中高发的游戏账号交易类、红包返利类、直播打赏类等涉诈案件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针对性的防骗方法,告诫同学们要时时绷紧安全弦,摒弃“小便宜”心理,增强信息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防诈“免疫力”,以一双慧眼识别骗子的手段,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课后,“刘莹姐姐”向同学们介绍了工作室的保护职能,鼓励学生遇到任何侵害,都可以向“刘莹姐姐”寻求帮助,并发放工作室文创产品。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学生对诈骗手段的分辨能力与防范意识,增强防诈的警惕性,有效提升青少年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为构建无诈校园筑起了安全堡垒。


“刘莹姐姐”温馨提示


针对未成年人的电信网络诈骗,以红包返利、销售游戏装备、抽奖中奖、木马链接等形式为主,骗子利用未成年人防范意识低、好奇心重、易被小利吸引等特点实施诈骗。诈骗手法千变万化,我们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

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反诈意识再增强,筑牢防骗铜铁墙。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