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南城“刘莹姐姐”在行动】预防校园欺凌,守护生命之花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胜亮、南城县“刘莹姐姐工作室”一行走进县实验小学,开展“拒绝欺凌,向阳生长”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刘莹姐姐”结合典型案例分析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影响,从预防欺凌、应对欺凌、心理救助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学生们认识到,面对“校园欺凌”无论是受害者、欺凌者还是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都会受到伤害及不良影响。同时“刘莹姐姐”还从未成年人角度向在座学生讲解反有组织犯罪小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提高学生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


活动后,法治副校长刘胜亮深入了解该校纠纷化解综合机制,对校园纠纷诉源治理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表示要充分发挥校园“刘莹姐姐工作站”积极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对校园欺凌等事件的防范应对。

下一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走深做实,采取多种形式弘扬法治精神,让更多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凝聚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力量,以看得见的保障力度和摸得着的司法温度,守护每个孩子的成长之路。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