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信念忠诚耀检徽,无悔青春铸检魂——南城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二季度身边典型干警崔晶
时间:2023-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忠于职守,砥砺前行

自投身于检察事业以来,崔晶始终怀揣检察工作的初心,在平凡而又细微的工作岗位上,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尽职责、干事业,时刻保持敬业、忠诚和奉献,十年磨剑砺初心,不负韶华解民忧。

日常办理各类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时,崔晶始终秉承着“如我在诉”的精神,审慎把握证据材料,将法理与情理融入办案过程。在办理一起诈骗案件时,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是一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该企业也符合企业合规整改条件,立马着手推进该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在对企业进行全方位考察的同时,促进其依章整改、守法经营,让涉案企业重获新生,对犯罪嫌疑人也依法作出不起诉处理,为营造安商惠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用心用情,护“未”成长

2022年以来,崔晶集中统一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积极落实捕、诉、监、防、教一体的工作模式,对涉罪未成年人坚持惩教结合的方针,成功帮助6名未成年人就业、3名未成年人复学,让多名未成年人迷途知返、步入正轨。针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她依法从严从快打击惩治,利用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工作机制及场所,多元化解未成年被害人的困境与心结。她逐案排查综合履职的线索,联合办案组从刑事案件中发现一条民事支持起诉线索,并积极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让未成年人陶某拿到劳务报酬;发现两条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公益诉讼线索,并向行政主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书,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良好效果。

凝心聚力,彰显大爱

作为一名未检检察官,崔晶还充分发挥能动履职的作用,带领南城县“刘莹姐姐工作室”成员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合法治副校长、心理咨询师等普法教育力量开展宣讲活动,并组织“模拟法庭”“检察开放日”等法治实践活动,以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和真真切切的现实体验,让未成年人在学中乐、乐中懂。她还关注到留守儿童这一需要重点保护关爱的特殊群体,联合学校、乡镇童心港湾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陪留守儿童过端午佳节等等,让留守儿童的成长问题凝聚更多关爱目光。同时,建立存在罪错情况的未成年人动态管理数据库,联合校园工作站及专业社工团队开展帮教工作并建立帮教档案,有效预防和减少罪错未成年人重新犯罪。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