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强制报告制度+“五必须”规定照亮旅馆“隐秘的角落”
时间:2023-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增强辖区内旅馆经营者履行强制报告义务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近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南城县公安局共同召开旅馆业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和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专项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检察干警就《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作出了详细的解读,对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和时间、需要强制报告的数种情形、旅馆业者应当履行的各项义务和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着重介绍。并结合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追责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提醒旅馆从业人员,如果未履行相关责任义务将面临严重处罚,要求旅馆业主将发放的强制报告宣传海报张贴在住宿场所的醒目位置。




下一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密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大对强制报告制度的普法宣传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深化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