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南城“刘莹姐姐”在行动】法治心育,共护未来
时间:2023-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加强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近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采取“法治副校长+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形式,走进株良镇双湖小学和新丰街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心育共护未来”宣讲活动。

活动中,江西省966525心理咨询讲师杜敏老师以“预防网络成瘾”为主题,通过列举目前青少年学习生活中存在的沉迷网络、深夜看手机等问题,带领未成年人了解网络安全风险,深入剖析网络成瘾形成的原因和危害,引导未成年学生科学使用网络,自觉抵制不良信息,树立健康、文明上网好习惯。

邹慧讲师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了以“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心理辅导教育,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生命,教会学生们掌握应对挫折、释放压力的有效方法,进一步帮助学生提高情绪调控能力。

同时,“刘莹姐姐”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自觉做到“六不准”,敲响安全警钟。





下一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心理咨询团队的协作配合,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引入心理服务社会专业力量,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犯罪预防和权益维护工作。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法治进校园等活动,不断提升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水平。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