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南城“刘莹姐姐”在行动】向校园欺凌勇敢说“不”
时间:2023-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频频进入公众视野,如何防治此类恶性事件,最大程度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已成为社会关切。为助力平安校园建设,筑牢成长道路的法治屏障,近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万坊镇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詹安清带领县“刘莹姐姐工作室”成员走进建昌小学、万坊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欺凌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课堂上,“刘莹姐姐”以“拒绝欺凌,向阳生长”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法律既是保护自己的武器,也是自我约束的准绳,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积极吸收法律“营养”,让成长的脚步与法相伴、与法同行。

课后,詹安清和“刘莹姐姐”一行参观了万坊小学各类课外活动场所,详细了解校园少年宫建设、课外兴趣活动小组等情况,并为万坊小学赠送了足球等文体用品。

青少年是国之未来、家之希望,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的坚定守护。今后,南城县“刘莹姐姐工作室”将持续纵深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进一步发挥“法治副校长+刘莹姐姐”积极作用,当好广大少年儿童学法懂法的“引路人”,为每一个“少年的你”铺设洒满阳光的成长之路。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