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南城“刘莹姐姐”在行动】检察院来了一群小朋友
时间:2023-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呀?”“检察官可以抓坏人吗?”“怎么才能当一名检察官?”

随着一声声稚嫩与好奇的嗓音,南城县人民检察院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小访客,一张张充满好奇的脸庞,给严肃庄重的“检察蓝”注入了新活力。4月27日下午,南城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登高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教师及家长参观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

第一次走进检察院的萌娃们兴奋又好奇,在“刘莹姐姐”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一站式办案中心等场所。“刘莹姐姐”耐心细致地讲解着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责,向小朋友们揭开检察机关的“神秘面纱”。

在检察听证室,“刘莹姐姐”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一个有趣的小故事,提醒小朋友们除了防范肢体、语言欺凌外,更要注意一些隐蔽的欺凌行为,如孤立排挤、讽刺嘲笑等,因为这些行为是看不见的“拳头”,却能造成“摸得着的伤害”。

随后,“刘莹姐姐”带领小朋友们跳起了儿童自护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法治的种子正悄悄萌芽。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将精心绘制的画作送给检察官,向这些维护公平正义的“使者们”致敬。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南城县人民检察院以“零距离”接触的方式充分展现了检察工作职能,让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为检察机关的一个窗口、一方平台、一架桥梁,让更多人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让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