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关爱成长,为未来护航
时间:2019-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一大早,“南城检察普法直通车”开往建昌镇中心小学,接来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孩子们将在未检检察官姐姐的带领下参加一场主题为携手关爱,共护明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这群“祖国的花朵们揭开检察院“神秘的面纱”,认识检察工作,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跟着未检检察官小姐姐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远程接访室,案管大厅等场所。“走慢一点”,“不要着急”,“注意楼梯”......当孩子排着队伍走过不太宽敞的楼道时,耳边响起了检察官们细心的叮嘱。安静的楼道,整洁的办公环境,来去匆匆的检察官小哥哥、小姐姐们,无形中,检察院自带的“高冷”气质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们,让他们讨论更加轻声细语,步伐更加整齐有序。

参观结束后,未检业务检察官以《预防青少年犯罪 建设和谐校园》为授课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为到场学生普及校园安全防范知识,切实引导同学们增强校园安全意识、远离校园犯罪,提升自我防范的能力。授课结束后,检察官们还为孩子们发放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手册》及精美的文具。

“这是我第一次来检察院,没来之前我还以为检察院是检查卫生的,今天参观完了,我才知道原来检察官叔叔阿姨们是惩治坏人的......我长大以后也想当一名光荣的检察官!”孩子们稚气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都发出了会心的笑声,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拉下帷幕。

“未成年普法教育任重道远,未成年人的保护需要学校保护、家庭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协同并进,才能为祖国的花朵们健康成长建立一道牢固防线,检察机关以国家的名字,关爱未成年人的成长,一直在路上!”未检业务负责人检察官李佩琴说道。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