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足迹——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党建“瑞金行”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97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警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精心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和入党积极分子奔赴红色故都——瑞金,进行为期一天的“缅怀先烈追忆初心之旅主题党建活动。

在红色故都瑞金,党员干警参观了第一次苏维埃代表大会旧址、中共苏区中央局旧址、红军烈士纪念塔及纪念亭和检阅台、红井等旧址。在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内,全体党员干警郑重地举起右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激励昂扬斗志。

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深深感动大家的是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红军战魂气魄。

“红井”喝一勺甘甜的井水,体会到党和群众血脉联系、鱼水之情,感悟的是“吃水不忘挖井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感恩之情。

全体党员干警跟随讲解员唱国际歌,听当地红歌谣,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先驱追求真理、勇于革新、不畏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懂得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驻足在苏维埃工农检察委员会,敬仰着前辈检察人“法制兴邦”的对民主与法制的追求。

 红色之旅,胜似平时千百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全院党员干警纷纷表示瑞金之行,仅仅是学习之旅,更是洗涤心灵精神升华之旅。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强调的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就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将所见、所思、所感融入到检察工作中筑牢检察职业道德,履职担当,为推动南城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