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今年的“检察开放日”我们这样开--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前言: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保护未成年合法权益,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任重道远,未成年人的保护需要学校保护、家庭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协同并进。检察机关始终以国家的名义呵护未来,用法律守护青春,为祖国的花朵们能够健康成长建立了一道牢固的防线。

        

2018年5月31日,根据上级院的安排部署,南城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南城二中开展以“关爱祖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官来我们二中了”,在同学们欢呼中,检察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团县委、教育局同志及四所中学的教师代表等近十五人参加。

 

上午九点在南城二中的会议室我们召开一场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志强向各位代表、委员汇报了近三年来我院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分析了县未成年犯罪的形势和特点,以及今后的工作打算。

2016年至2018年,南城检察院共受理审查批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51人,不批准逮捕18人;受理移送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63人,其中相对不起诉4人,附条件不起诉4人。共帮助50名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提供了法律援助。对8名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心理疏导。依法通知法定代理人或合适成年人到场参与讯问51人次。已封存未成年人犯罪案件24件。

代表、委员认真听取报告后,对我院的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希望以后多组织此类活动,采取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参加活动人员范围二是多开展一些大型的宣讲活动,扩大校园巡讲活动范围;三是要拓宽未成年人观护帮教的平台,打造一个多方位的联动体系。最后,副检察长胡志强代表院党组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不断提高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法创新和发展。

随后结合“法治进校园”活动,与会代表、委员及学生代表在南城二中录教室一起聆听了一堂名为《预防校园欺凌  建设和谐校园》的法制课。我院未检工作负责人——检察官李佩琴紧扣“关爱祖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主题,现场播放了《呵护未来 以国家的名义》的未检宣传片,结合案例和视频向与会代表和学生们阐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及应对校园欺凌学生们该怎么做。学生们在课堂上认真地做笔记,并与检察官频频互动,最后通过情景再现的互动小游戏,告诉同学们要远离校园欺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