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喜报】我院拟被授予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
时间:2017-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控申举报接待室拟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文明接待室”。这是我院第五次获此殊荣,并且是唯数不多连续三届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我院控申接待室本着“有信必办,有访必接,有诉必理,有难必帮”的原则,对群众来信来访应接尽接,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应”。 三年来,共接待来信来访121次197人,妥善处理集体访4件21人、告急访3件、上访老户2件,均已得到妥善处理,从1997至今连续20年无一越省越京涉检非正常信访案件发生。  

  

 

我院接访中心 

   我院始终坚持把争创活动作为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开展“文明接待室”争创活动。院党组把争创活动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定期研究,完善和落实各项制度,解决实际问题,在财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对控申科重点倾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给控申科配备了5台电脑,新建了明亮宽畅的接待室。购置安装了检务公开电子大屏幕及检察法律事务自动触摸屏,张贴来访须知、受案范围、来访流程、设诉指南、检察人员纪律等,配有饮水设备及用具、防寒降温设施、应急药品、物品寄存及残疾人绿色通道等司法便民设施,改善接待环境,对接待场所设施、设备进行不断完善,使文明接待室焕然一新,为方便群众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并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文明接待室评比标准》,从业务科室选调执法经验丰富干警,配强控申队伍,建立和完善了“大控申”格局。           

                       

远程接访室
 

   由于措施得力,工作到位,信访接待工作颇受群众好评,并先后荣获多项荣誉,连续三届被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连续六届被评为“省级文明接待室”。 

 

 我院控申科干警正在接访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南城检察 微信公众号


 


 

审核:詹安清

编辑:曾李燕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