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时间:2021-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纵深发展,开门搞好教育整顿。4月15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县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以及乡镇、公安、法院、税务、市监、企业、律师等各界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座谈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凤主持并讲话。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彪通报了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我院查纠整改环节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及主要措施。

    与会各界代表踊跃发言,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法律监督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推动公益诉讼检察、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与检察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例如:建立公检法信息共享机制,对农村非法狩猎、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问题多沟通、多联系、多宣传;检企共建,着力帮助提升企业家、员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从多方面多角度多形式对青少年进行普法,同事深入到群众中,开展以案释法;加大检察市监联络,对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建立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等。

王小凤表示,真诚感谢社会各界对南城检察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南城县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工作见到实效。

王小凤表示,要筑牢政治忠诚,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出发点,践行“司法为民”的发展理念;要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补短板、强弱项,在规范自身行为、打击犯罪的同时注重保护公民合法权益;要主动延伸检察机关履职和服务范围,将“谁执法、谁普法”的理念贯穿在司法办案的始终,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优化工作作风,通过公开听证等方式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通过教育整顿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教育整顿落实见效。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