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南城“刘莹姐姐”在行动】以法之名,护成长无恙
时间:2022-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校园,本该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土,然而,频发的校园欺凌事件却给宁静的校园蒙上了一层阴影。为弘扬法治正能量,有效防治校园欺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南城县“刘莹姐姐工作室”一行来到万坊镇中心小学、徐家镇中心小学,开展以“面对欺凌,勇敢说不”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工作室成员刘佩瑶、吴可凡结合青少年学生的身心特点,通过播放短片、情景再现、互动问答等方式,把严肃的法律知识融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危害,帮助同学们掌握有效的防范措施。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处理校园欺凌事件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细致解读,告诫同学们既不能做恃强凌弱的施暴者,也不要做视而不见的旁观者和忍气吞声的受害者,要用法律知识打好预防针、穿好防护衣,坚守内心底线,争做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平安校园,法治为先。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后,南城县“刘莹姐姐工作室”将继续加强检校合作,积极助力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建设,让法治的阳光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照亮每一张笑脸。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