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做一个有温度的检察人——南城县人民检察院三季度身边典型干警邓奉媛
时间:2022-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努力学习,凝聚成长力量

2020年,邓奉媛刚入职便被分配到第二检察部,从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作为已工作4年的法律工作者,对检察工作既熟悉又陌生,她迅速转换角色,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己。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协助检察官办理的江西某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行政非诉执行案,帮助80余名工人解决了140余万拖欠工资问题,成功化解多方矛盾,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该案被评为2020年“江西省检察机关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优秀案件”。

 

勇挑重担,保持勤勉本色

三年来,邓奉媛跟随检察官办理刑事生态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类型案件200余起,无一错案,无一超期,逐渐成长为单位业务骨干。

 

2021年底,她参与办理了金溪“12·08”非法采矿专案,面对时间跨度长达数十年,作案人数达60余人,涉案金额上千万的复杂案件,她全心投入、夜以继日、毫无怨言,反复翻阅的案卷达60余本,全过程参与提前介入-批准逮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判决生效,依法惩治破坏生态犯罪行为,实现生态检察与公益诉讼的有效衔接,为人民群众守护绿水青山。

赤诚之心,传递司法温度

每一件关乎民生的小事,在她看来都是大事。她耐心劝导,使结怨十几年的婆媳握手言和;她奔走呼号,帮助残疾家庭顺利获赔30余万元;她秉公执法,为农民工讨回拖欠几年的血汗钱,为耄耋老人拿回赡养费安度晚年……她将抽象冰冷的法条诠释为一件件个案,向弱势群体伸出法律援手,让弱势群体维权的腰杆更硬,更加深刻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2022年6月,她协助检察官办理的一起执行监督案件,帮助阮大爷拿到拖欠6年之久的1.15万元执行款,阮大爷特意送来一封感谢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她谈到对未来工作的憧憬时说:“我将不断学习,与检同行,一切都在路上。”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