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长走上县一中大讲台
时间:2022-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深入推进法治教育和校园安全教育,筑牢青少年内心的法律“防火线”。9月29日下午,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前进来到县一中,在宽敞明亮的阶梯教室,同300多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从而拉开“检察官普法校园行”序幕。

 

课堂上,检察长潘前进首先从商鞅立木取信于民、曹操割发代首等历史故事引入,通过结合生活实际和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的意义,以及树立法治意识的必要性,并从尚法、知法、守法三个维度表达对同学们期许,告诫同学们要做到心中有法,与法同行。课后,检察院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册,用丰富的法律知识润泽青少年的崇法之心。

 

随后,检察长潘前进同校方围绕如何发挥“校园刘莹姐姐”的作用召开座谈会。会上首先介绍了“刘莹姐姐”工作室的由来及概况,特别强调学校应该担负起保护、教育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责任,多方合力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同时,还分析了我县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及成因,并就校园安全建设、青少年普法教育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让法治观念和自护意识根植于青少年的稚嫩心田,绝非一朝一夕所能成事,还需多部门共同发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联合校园阵线,打出法治“组合拳”,全力维护一方净土,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