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益心为公促发展——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五周年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五周年,为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力度,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营造全民广泛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药都大道步行街,开展以“党的生日话职责,益心为公促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走进临街商铺等方式,围绕我院五年来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重点宣传群众最为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等领域公益诉讼职责、监督方式及办案流程,提升检察公益诉讼社会知晓度。同时,向群众讲解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受理范围、办案程序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运用法律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五年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公益诉讼案件共立案173件,制发检察建议164份,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39件,切实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今后,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的监督职能,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好公共利益的捍卫者。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