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建设美丽南城,奉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广泛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进一步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6月5日上午,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南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环保局、县法院、县发改委等部门共同在登高公园东门和南门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投身“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实践,携手“检察蓝”共同守护“生态绿”,为建设美丽南城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放置展板、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与公益诉讼检察制度。

 

检察干警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解读破坏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鼓励群众对露天堆放生活垃圾,露天焚烧秸秆,无证滥伐林木,在河道电鱼、炸鱼、毒鱼,生活污水直排等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行为,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线索。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60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收到线索2条。

 

近年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履职,办理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领域案件90余件,督促相关单位和个人治理被污染、损毁的耕地、林地200余亩;清理违规堆放生活垃圾点位2处,清除生活垃圾50余吨,整治医疗废水直排点2处;督促当事人补植树木2200余株,增殖放流多种鱼类40000余尾。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