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官教你“识毒、防毒、拒毒”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坚决与毒品做斗争......”5月25日下午,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走进南城县新丰街镇中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宣传主题活动,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禁毒课上,法治副校长李佩琴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动画短片、情景模拟、互动游戏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及毒品引发的犯罪,直观的展现毒品带来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树立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对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并将精心制作的禁毒宣传单发放到每一位同学手中。

授课结束后,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在“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宣传横幅上签名,立志争做“无毒”少年。


今后,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履行好“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持续加大普法力度,强化未成年人保护,筑牢法治安全防线,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挥检察力量。

 


防范毒品小贴士

1、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不受不良诱惑的影响。

2、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3、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有吸、贩毒行为的人,一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报告公安机关。

4、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杜绝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不涉足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决不吸食摇头丸、K粉等兴奋剂。

5、即使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引诱、欺骗吸毒一次,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坚决不再吸第二次。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