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爱同行,保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环境,根据“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的活动部署,近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前进与南城县教体局同志及万坊中学教师召开座谈会。

 

会上通报了我县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并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未成年人犯罪后的帮教问题提出建议。同时,还就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教师入职查询制度,落实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法治宣传 主题多多

 

本次“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进行了多个主题的法治宣传及授课活动。

“预防性侵,保护少年的你”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崔晶为南城县实验小学带来“预防性侵,保护少年的你”主题的法治授课。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李佩琴为南城县新丰街镇中心小学带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宣传主题的法治授课,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拒绝侵害,守护少年的你”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黎雯为洪门付前小学带来“拒绝侵害,守护少年的你”防范校园欺凌主题的法治授课。

 

“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高玲为徐家中学带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主题的法治授课。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国家发展的后备力量,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关系着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后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将切实把未检工作理念从依法妥善办理涉未成年刑事案件,转到全面综合保护未成年人、推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上来,不断提升未检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同时全面加强法治副校长工作,协助学校开展全面、系统的法治教育。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