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俯首甘为孺子牛——南城县人民检察院一季度身边典型干警刘平
时间:2022-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刘平,第一检察部检察官


忠诚履职,牢记初心使命

27年前步入检察院大门的那一刻起,刘平便以刚正不阿、勤勉敬业的工作作风践行检察使命,以法为剑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一步一个脚印彰显检察担当。一年多来共办理审查逮捕案件67件87人,审查起诉105件134人。他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个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2018年被抚州市人民检察院授予“个人三等功”。

 

务实求精,践行工匠精神

作为主办刑事案件的检察官,刘平始终以求极致的精神对待每一起案件,他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所办案件都做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无错捕错诉、漏捕漏诉。他在办理何某某非法加工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及其制品案时,对案件事实进行深挖,揪出另一犯罪嫌疑人何某以及背后收购人戴某某,依法对三人提起公诉,切实维护国家利益、群众利益。

 

默默奉献,彰显优秀品德

身为一名党员,刘平同志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对各项工作命令毫无怨言。每当他接到办理重大犯罪案件的安排时,总是立刻投入到办案中,先后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重大案件。在办理一起盗掘古墓葬案时,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发案地区,实地查看案发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及时加强与侦查机关的沟通,全面审查案件事实。最终,涉案的李某等9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一年不等。该案公开宣传报道后,提高了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宣扬“人人爱护文物”、“人人保护文物”的社会风气,获得广泛关注。

 

2022年4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前往封控点值班,并在一线核酸检测点作为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开展。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