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业贵于专而强于精——南城县人民检察院一季度身边典型干警宋彦超
时间:2022-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宋彦超  书记员


检察机关中,书记员看似不起眼,却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队伍,今年我院评选出的一季度身边典型干警中,就有一位优秀的书记员——宋彦超。


人而不学,其犹正墙面而立

作为我院书记员管理办公室的一员,宋彦超被分配至第一检察部工作。2019年入职以来,他的工作内容总是在不断“更新”,工作系统的变更、法条的修改等等,他需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去熟悉新系统、新法条。为了尽快适应新变化,宋彦超主动向同事请教,同时抓住下班后的时间继续学习,短时间内就对部门工作了如指掌并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2022年3月,在一次部门工作例会上,他提出的查询检察业务核心数据优化方法、测试版系统补录注意事项等建议,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居其位,安其职,尽其诚而不逾其度

作为一名书记员,他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2021年以来,协助三位检察官办理案件共计210余件,协办案件数位居前列。在按时完成记录、送达、归档等业务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普法宣传工作,短短几个月编写宣传稿件20余篇,其中6篇稿件被正义网、新法制报等国家级、省级媒体采用2021年10月,他将一起盗掘古墓葬案编写成生动有趣的法治故事,引起大量阅读,先后被新法制报、江西发布微信公众号转载,相关案件被都市现场节目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院团支部委员,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负责查验行程码、核酸检测预约码、维持队伍秩序,充分保障后续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强中自有强中手,莫向人前满自夸

他虽然是同事眼中的“业务小能手”,但是他并没有沉浸在夸赞中洋洋自得,而是始终保持不骄不躁的心态,将同事和领导的肯定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他常说:把工作做好是自己的本分,而不是向别人炫耀的资本。南城检察有许多优秀的检察人,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奋斗的目标。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