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奋进新征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25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前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潘前进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系统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高远站位擘画未来发展,从战略大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在检察工作中,为携手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城的精彩华章贡献检察力量。

 

 

潘前进要求,要以“第一等”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最重要政治任务,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极强的政治自觉、极实的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悟透、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全院干警要深入学,深刻领会报告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同时将所学、所思、所悟贯彻检察履职中。

要以“第一等”的法治自觉,发挥能动检察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党的二十大报告极富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创新性,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要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办案全过程,以“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任务,昂扬斗志,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化需求,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要以“第一等”的检察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新时代法律监督全过程。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时时刻刻处处“从政治上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在思想里、落在行动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每案“如我在诉”的情怀办好群众身边每一起“小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认真做好法治中国建设“检察篇章”;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