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开展联合专项检查守护未成年人“住宿”安全
时间:2021-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知道公安部对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提出了“五必须”要求吗?”这是南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走访查询旅馆、宾馆、酒店未成年人入住信息登记、访客登记台账时,询问前台接待工作人员、住宿经营者的一句话。
    近年来,在旅馆、宾馆、酒店性侵未成年人、容留未成年人吸毒的案件呈增多之势,据统计,两年时间里,在我县此类案件发生已达6件之多。住宿经营者特别是中小旅馆的众多不规范管理行为使得旅馆逐渐成为性侵害犯罪的“重灾区”,严重侵害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损害。
    在此次走访查询中,发现一些住宿经营者及从业人员不熟悉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的“五必须”要求,少数甚至不知道“五必须”要求是什么,管理过程中还存在安全巡查和访客管理不规范、门卫值班人员未严格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等问题。如,在走访中发现宾馆内有两位未成年人在大厅内逗留,询问前台接待工作人员,竟然不清楚两位未成年人是入住人员。

针对上述情况,为有效防范性侵未成年人、容留未成年人吸毒案件的发生,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以《检察建议书》形式督促公安机关加强监管,进一步规范住宿经营者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住宿“五必须”要求,强化责任,形成合力,把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各项规定和措施落实落细,力求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