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江西政法网】:南昌市东湖区检察院三举措破解立案监督线索难题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字号: | |

   6月25日,江西政法网发布了题为《南昌市东湖区检察院三举措破解立案监督线索难题》的报道。报道具体内容如下: 

  近年来,南昌市东湖区检察院不断强化监督意识,在确保审查逮捕案件质量的同时,注重深挖线索,努力延伸监督触角。2015年以来,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51件56人,监督公安机关撤案14件17人。

  一是办案“严审细查”,确保没有遗漏。在办理审查逮捕案件时,坚持做到阅卷细、审查细、讯问细、复核细,将每一起审查逮捕案件都纳入立案监督视野,从中发现立案监督线索。如在审查逮捕胡某等人持枪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中,紧紧抓住枪支来源这一关键问题,仔细审查每一个证据,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发现了应某、袁某非法制造枪支、传授制造枪支方法的犯罪事实,依法对应某、袁某非法制造枪支、传授犯罪方法案立案监督,该案经法院审理,应某和袁某分别被判有期徒刑五年八个月和六年。

  二是用活“两法衔接”,得来源头活水。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衔接与配合,通过实地走访、查询台账、查阅执法卷宗等方式,定期对行政执法机关报送的执法数据进行摸排,重点梳理涉嫌犯罪案件尚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移送后未立案等线索。2015年以来共监督行政执法机关对1400余件行政处罚案件开展自查自纠,并调阅审查卷宗586卷,从中排查出线索47条。

  三是做到“眼观六路”,捕捉监督线索。充分利用现代媒体触角多、范围广的特点,重点关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各类新闻信息,从中挖掘容留吸毒,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等类型案件线索,明察秋毫,精准发力开展监督。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