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全国检察人员衷心拥护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时间:2018-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检察日报


 

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同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全国检察机关广大检察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电视报道。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新时代的要求,体现了党心民意,顺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坚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国家长治久安,全体检察人员坚决拥护、衷心拥戴。


 

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漫天瑞雪飘飘洒洒,神州大地举国欢腾。看到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后,最高检办公厅干部罗明明表示,这是新时代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高度统一的体现,我们感到无比高兴。


 

罗明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践证明,习近平同志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作为检察人员,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市永川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吴军说:“我坚决拥护人民领袖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吴军表示,作为基层检察人员,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的重要指示,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尽心竭力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非常激动。”河北省任县检察院检察长王英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战略举措作为加强巩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保障,作为实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保障,从根本上保证了党有效地承担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王英芳表示。


 

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最高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阮丹生看来,“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体现了党心民心,人民坚决拥护”。


 

阮丹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了辉煌成就,发生了深刻变革,根本上取决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取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为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奠定了基础。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奋力开创新时期检察工作新局面。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悦群认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人民共同愿望和心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历史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践充分证明,国家扬帆远航,我们有了掌舵者;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有了领航人。


 

王悦群表示,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撸起袖子加油干,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把宪法精神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守护住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让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检察院检察长凌永兴万分激动,他表示:“这是人民之喜、时代之盼。”


 

凌永兴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中国建设美好画卷徐徐展开,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生根,公平正义的阳光温暖人心。作为一名基层院检察长,他对改革成果感触最深。“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根基层多积尺寸之功,以坚守初心的骨气、迎难而上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推进改革。”


 

宪法宣誓彰显了依宪执政、依宪治国的坚定决心 


 

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副厅长罗庆东说,宪法宣誓是国家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是我国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生动实践。宪法宣誓仪式是最具象征意义的法律盛典,能够使宣誓人真切感受到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推行宪法宣誓制度,必将对在全社会树立和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国家公职人员的职业尊荣感和严格自律意识,强化对国家工作人员的监督制约,凝聚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罗庆东说,习近平主席带头进行宪法宣誓,深刻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河北省阜平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秦金岭认为,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进行宪法宣誓仪式,彰显了我们国家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对法治的敬畏和遵守。“我为我们国家取得的法治进步倍感自豪。作为基层检察官,我更要忠于宪法,践行法治,让宪法精神融入骨子血液,成为毕生践行的信条。”


 

“此次宪法宣誓仪式,是宪法宣誓制度实行以来首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举行的宪法宣誓活动,也是国家领导人首次进行宪法宣誓,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宪法放在依法治国的突出地位,彰显了我国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坚强决心。”云南省罗平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国苍表示,我国宪法宣誓制度的确立、宪法宣誓誓词的完善以及将国家工作人员任职时进行宪法宣誓写入宪法,标志着我国宪法实施进入了新的里程。


 

“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尤其是肩负法律监督职责的检察人员,我们负有保证宪法实施、维护宪法尊严的职责,要不断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切实通过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鼓舞自己,以实际行动引导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保证宪法实施、树立宪法权威。”张国苍说。


 

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晖认为,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后向宪法宣誓,是对宪法的庄严承诺,激励我们更加忠实于党的领导、忠实于宪法法律,更加坚定维护宪法权威与尊严的决心。


 

张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全国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依法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增绿护蓝·公益诉讼”专项行动,认真开展服务保障精准脱贫专项行动,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服务洋浦转型升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江苏省太仓市检察院检察长董启海表示,建立宪法宣誓制度有利于树立宪法权威,对于维护宪法的根本法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地处郑和七下西洋起锚地太仓的检察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贯彻实施,把宪法教育作为基层法治宣传和检察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带领全院干警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业绩把宪法的精神、原则和规定真正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奋进,扬帆前行。”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共同创造新时代新辉煌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同志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的主张、人民意愿、国家意志的集中体现和高度统一,也是全国亿万人民的共同期盼。四川检察机关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衷心拥护、坚决支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光明前景充满必胜信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说,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深远,举世瞩目。大会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是我们国家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磅礴力量,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要带头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领和团结全省检察干警,通过公正司法,维护宪法法律统一正确有效实施,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实践中展现检察新作为,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厅厅长鲜铁可表示:“国家领导人面对宪法进行庄严宣誓,突出了宪法所具有的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有利于促进宪法的实施,有利于人民群众监督相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遵守宪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就职以后所享有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应当权为民所用。”


 

鲜铁可说,作为一名检察官,应当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不断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不懈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西宁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沙沨表示:“我为能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无比激动。习近平主席等国家领导人面向宪法庄严宣誓,是向全国人民许下了郑重承诺,向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沙沨说,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投身到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依法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干部陈雪芬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法治体系日益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我们要善用历史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前瞻思维,既尊重人类社会发展一般规律,又积极发挥能动性和创造性,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文字:郭洪平 徐盈雁 徐日丹 郑赫南 戴佳 史兆琨 闫晶晶 编辑:罗丽丽)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