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6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情况,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彪、第三检察部主任邱敏出席发布会,部分县人大、政协委员、县媒体记者等二十余人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什么是“三个规定”、严格区分应当记录报告及不需要记录报告的几种情形,介绍了县检察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情况,并为与会代表发放了“三个规定”宣传手册。
   近年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以有力举措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贯彻落实。2020年,共记录填报过问案件等情形20件。2021年1至5月,共记录填报35件,同比上升338%,检察干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得到进一步增强,对党忠诚、公正司法思想根基更加牢固,真正做到了把“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进一步严格办案纪律、规范司法行为,深入贯彻广泛宣传“三个规定”,继续加大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推送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宣传力度,增进社会各界对“三个规定”的知晓度;坚持凡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件件事事登记、报告,深入持久做好“三个规定”执行工作;同时,积极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正当渠道了解案件、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共同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