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深入践行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巩固和深化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安排,6月10日上午,南城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基层综治战线代表和教育系统代表共11人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亲身体验检察开放日活动。 

      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场所、集体访接待室、案件管理大厅和律师接待工作室。第三检察部主任邱敏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群众信访渠道、案件办理流程以及信访回复制度落实等情况,并邀请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揭玫介绍了南城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对检察机关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做好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检察机关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请进来”的方式,让人民群众近距离地了解检察机关。与会代表还就深化信访受理机制,加强信访工作情况通报、检察机关与乡镇综治办联合开展信访维稳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揭玫同志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法理与情理并重,把群众事当家事、把来访群众当家人,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扩展来信来访渠道,顺应人民期待,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回复”;坚持温度与力度并重,将心比心对待群众信访,把着力点落在解决具体问题上,用有温度的答复向人民群众递交满意的答卷,全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