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12309检察服务活动日
时间:2018-08-20  作者: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七夕节来临之际,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冒着高温酷暑在上唐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放置展示牌,发放宣传单、移动12309检察服务车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范围,耐心解答群众的提问,此次活动共发放传单500余份,接待解答群众咨询112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在活动中,一位步履蹒跚的男子引起了检察官的注意,只见他在宣传台前徘徊了很久,欲言又止,副检察长罗仕群热情地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咨询。朴实的男子转眼噙泪,忍不住诉起苦来......

   原来他在当地一家厂帮忙做零工时发生了爆炸,皮肤大面积烧伤,医治费用花了十几万,当时,厂里老板跟他签了协议,负责承担已产生的十几万医药费,另外再给三万补偿,这个事情就过去了,后续治疗费用由他自己负责。但是按目前情况看来,烧伤后期植皮还需要大量的医药费,自己现在还在养病阶段,丧失了劳动能力,家中经济条件又不好,根本负担不起沉重的医药费,想咨询检察官之前签订的协议是否可撤销,重新申请赔偿?

    副检察长罗仕群一面安抚男子,一面解释道:首先,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五条,个人之间形成劳务关系,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接受劳务一方承担侵权责任。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自己受到损害的,根据双方各自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其次,根据《合同法》第五十四条规定,该协议内容显失公平,你有权请求法院变更或者撤销。因此,建议去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如果家庭困难,请不起律师,还可以到当地司法局申请司法援助,尽快达成赔偿协议,不要延误最佳治疗时机。男子听了检察官的建议,十分欣喜,连声道谢。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