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奋进新征程】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时间:2022-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守护职能,确保敬老院的老年人吃得放心、安享晚年。近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三名听证员、一名人民监督员以及相关行政机关代表参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通过PPT向与会人员介绍实地走访各乡镇所属敬老院食堂运营情况,指出部分敬老院存在未规范建立食品采购查验台账、食品留样不规范、餐具消毒不规范等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随后,听证员围绕敬老院的居住环境、食品安全等方面,向行政机关提问。听证员在充分听取与会单位意见后,经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提出的拟建议事项。

主管部门代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和指导,持续发力形成监管合力,为老年人营造一个专业、安全、和谐的养老环境,用心用情守护“夕阳红”。乡镇代表也表示将积极协助主管部门督促辖区内养老机构完善管理制度,消除安全隐患。

关注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依法保障老年人的人身权、财产权等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持续关注的焦点。下一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履职尽责,督促做好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让老年人“老有所养,食有所安”。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