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云出庭”支持起诉,检法合力化解纠纷
时间:2022-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官高玲出庭,对一起追索劳务报酬案件支持起诉,本案也是该院办理的首件线上开庭的民事支持起诉案件。

20189月,袁某受雇在南城县某男装店做导购员并担任店长,袁某与老板李某口头约定每月工资为底薪3000+提成+全勤奖。自20213月开始,李某就以经营不善为由拖欠工资,6月店面转让后,李某未支付拖欠袁某的11000元工资,便离开南城县回到外地老家。袁某多次通过电话向李某催要,但李某一直推脱。无奈之下,袁某来到南城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请求帮助。

 

接到申请后,承办检察官认真分析研判案件线索,认为符合支持起诉条件,随后立即启动弱势群体维权通道,开展调查。在查实案件相关情况后,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向南城县人民法院提出支持起诉意见。

因被告在外地,考虑到疫情和减轻当事人诉累,县法院决定以远程视频方式线上开庭。庭审过程中,检察官宣读了支持起诉意见书,向李某释明法律责任,督促其履行支付劳务报酬的义务。李某表示目前受疫情影响,支付能力有限,但愿意尽快筹集资金,承诺从20229月起将拖欠的工资按每月3000元的标准,在每月底前分期付给袁某。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该案的成功办理,体现了检法两家合力进行溯源治理,一体化化解社会矛盾,共同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为民情怀。下一步,县检法两家将进一步就行政争议化解、弱势群体民事权益保护等多领域展开合作,合力化解社会矛盾,为南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护。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