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送法进校园,“检心”护你行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金秋九月迎来我省第十一个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为推动“一号检察建议”生动形象落地。9月17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体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一场以“法典护成长,助力少年强”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活动。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县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刘胜亮与未检检察官李佩琴一同走进实验小学,与同学们面对面开展了一场温情关爱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一堂题为《民法典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在课堂上,李佩琴检察官讲解了《民法典》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几个特殊阶段,并以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答题、争先互动,通过生动的讲解、有趣的游戏互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民法典》,增长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观念。

李佩琴检察官寄语同学们:在成长道路上,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努力学习法律、尊崇法律,用法律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用法律照亮自己的人生前程。另外,南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受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治课。

此次活动,是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持续聚焦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培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未成年法律意识,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护航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