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南城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检察机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报告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人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2次会议专题听取审议了《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对县检察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成效表示满意,认为报告内容翔实、数据丰富,客观地反映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总体情况,特别是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在全市率先实行捕诉合一办案模式,有效提高了刑事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果,充分体现了敢闯敢试的精神,值得肯定。会议同时对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出意见:

一是继续坚定改革信心,将司法体制改革推向深入。充分认识到司法体制改革的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坚定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依靠改革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思想引导和舆论宣传,让广大干警正确理解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以坚实的思想基础深入落实改革任务,不折不扣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二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破解改革难题。始终抓牢司法责任制改革这个关键,坚持问题导向,妥善处理好改革过程中新老机制的磨合衔接问题。继续完善考核评价制度、优胜劣汰的激励制度;建立健全法官和检察官助理管理制度,培养和储备好法官、检察官后备力量。完善综合部门与业务部门的衔接配套机制,拓宽司法行政人员与其他司法辅助人员的职业成长空间。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及案件质量监督相关制度,确保司法人员充分享受改革发战成果,使每个案件都能得到有效监督,确保司法公正。

三是继续强化信息化建设与运用,提升办案质效。大力推进网上办案,促使司法改革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充分运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和手段,加强案件办理规范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提高司法办案质效。以信息化建设提升司法为民成效,以信息化建设促进深化司法公开,积极探索信息条件下司法公开新途径,实现阳光司法。

四是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官队伍司法能力。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按照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五个过硬要求,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加快司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进程,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