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南城县院强化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提升文化软实力
时间:2018-11-05  作者:  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 |

近年来,南城县院紧扣检察中心工作,遵循司法工作规律,努力构建符合时代潮流、检察工作特点的新闻宣传模式,着力实现检察新闻报道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一是上行下效,提高思想认识。院党组准确把握检察宣传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成立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担任组长,各部青年干警为骨干新闻信息宣传小组,并制定了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根据新闻稿件采取情况确定不同的奖励标准,并将新闻宣传工作纳入全院年度绩效考核内容。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干警投入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引导各部门负责人在新闻宣传工作上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平时注意加强培育干警对检察宣传工作的认同感不断转变重办案轻宣传的认识倾向真正做到从思想上重视宣传工作,从行动上支持宣传工作。

二是举贤任能,搭建宣传人才队伍。以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发布为平台,负责网络舆情引导和监控从政治素质、法学专业知识、微机网络知识、新闻传播学知识方面,加强“两微一端”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发挥宣传部门干警主导作用的同时,从各业务部门选拔文字功底好、踏实负责的新闻宣传通讯员,形成稳定有效的新闻稿件采集、编写、报送机制每季度将各部门被采用的新闻稿件情况进行汇总,以报表形式向院领导及各部门进行反馈努力把检察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成政治上守纪律有规矩、新闻业务上本领强水平高、法律和检察业务同样过硬的队伍。

三是创新形式,讲好检察故事。充分利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优势主动接受广大媒体和群众的监督,“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落在实处。聚焦司法办案主责主业,从办案一线中发掘鲜活生动、感染力强的宣传素材,把那些晦涩难懂的法律观念转化成具体实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增加新闻稿件的亲历性和可读。及时、权威发布查办的生态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热点民生案件,通过以案释法,扩大法治宣传效果,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引众知法守法、息诉服判营造一个全社会了解、理解、支持和配合检察院法律监督活动的舆论环境。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