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南城县院积极探索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时间:2018-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城县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和发动群众,创新做法,积极探索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确保矛盾不激化、不上交,着力整合力量共同化解矛盾。

一是通过夯实信访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推动工作落实,准确掌握信访动态。由县政法委牵头,与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建立涉法涉诉信息互通网站,共享涉法涉诉信访动态信息;遇有牵连广、复杂难缠信访,及时通过微信群与各单位共享信息,分享处理经验;对信访事项和矛盾纠纷不属检察机关管辖的,将掌握的情况及时通报具有管辖权限的部门处理

加大对群众反映突出的执法不规范、执法不公等问题的专项治理。充分发挥控告检察的监督职能,推动公正司法,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社会和谐稳定的全新诉求。特别是在处理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医疗卫生、集资诈骗等领案件时,注重做好群众工作坚持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充分发挥控告检察反向审视职能,查找原执法单位在各环节存在的问题,遵循践行“谦抑、审慎、善意”的司法理念,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实质问题,降低办案“负产出”。

三是将“枫桥经验”融入脱贫攻坚,要求扶贫干警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与精准扶贫有效结合,齐抓共管。充分调动驻村连心小分的积极发挥检察干警熟悉法律的优势定期举办法讲座以案释法宣传法律知识和国家政策针对农村土地林权、务工讨薪、赡养等矛盾纠纷突出问题进行排查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建立问题台账,保障矛盾纠纷不隐形。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