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外卖美食竟出自硅藻泥店,你还敢吃吗?!——江西南城县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规范外卖订餐网站
时间:2018-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轻点手机,麻辣烫、烤串、担担面、炒菜……坐等外卖小哥送餐上门,网上订餐的操作程序,早已了然于心,信手拈来。足不出户,吃遍美食,想想都令人食指大。但是您是否想过入口的美食符合食品卫生安全的要求吗?

最近市民谢女士就遇见了这么一件奇怪的事。由于平时工作较忙,为了省事,谢女士经常叫外卖充饥,看到图片觉得不错就会下单点餐,极少留意商家信息,最近在美团软件上订餐时,误点到商家信息那栏,竟然发现这个商家提供的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竟然是招牌制作、户外广告。于是谢女士出于好奇就多进了几家商户,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还有不少外卖商家上传的营业执照是涉及硅藻泥、涂料等等,外卖商家必须提供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也是不见踪影。太可怕了,这外卖以后还能点吗?

近日,江西南城县检察院针对谢女士反映的这个现象,开展了“网络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发现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南城饿了么”、“南城美团”均存在上述谢女士反映的问题。根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得超范围经营;应当在自己的加工操作区内加工食品,不得将订单委托其他食品经营者加工制作。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登记审查。该院迅速固定证据,向南城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履行监管职责,及时整改到位。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