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六一”探访困境儿童
时间:2018-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谢谢检察官伯伯、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做像您一样的人……”,李可心在收到检察官送去的“六一”礼物后动情地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受王小凤检察长的委托,南城县人民检察院胡志强、揭玫副检察长带队深入挂点帮扶的万坊镇鄱阳村开展“六一”节“关爱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分别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鄱阳村小学六年级一班的邱波和五年一班的李可心,为他们送上运动服、运动鞋、书包、文具、牛奶等学习和生活用品。

              

在李可心和邱波的家中,检察官们亲切地询问孩子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乐观向上、刻苦学习,嘱咐他们在学校一定要听从老师的话,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并送上六一节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度过一个快乐美好的六一儿童节。

          

不久前,王小凤检察长和干警们照例来到精准扶贫帮扶的鄱阳村走访。在了解到李可心的父母患有轻度精神疾病, 邱波的父亲去世,母亲患癌症,这两个孩子家庭均十分贫穷的情况后,王小凤检察长决定自己和胡志强副检察长分别对他们俩进行结对帮扶。为了让他们能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六一”节这天,由于参加县里的一个重要会议,王小凤检察长特意委托胡志强、揭玫副检察长,为他们送去关爱。

据了解,为转变贫困家庭生活中不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因素,提升未成年人的社会融入度和生活幸福感,帮助贫困未成年子女远离犯罪,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每逢“六一儿童节”、“中秋节”“春节”等传统节日,都深入到辖区学校、村居与留守、贫困未成年人结对子,为留守、贫困未成年人送去衣物、书包、学习用品等节日礼品,与留守、贫困未成年人共度节日,倾听他们的心声。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