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在全县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江西南城县检察院组织11名青年干警到挂点扶贫村万坊镇鄱阳村岳口小学、万坊镇敬老院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和尊老敬老等活动。

   在为未成年上法制课中,未检科部门负责人李佩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百余名师生讲授了未成年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通过播放校园犯罪案例,剖析了未成年人的犯罪成因、特点及后果。在课堂中进行了现场问答,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告诫学生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防止走向犯罪深渊。在情景模拟中,未检科检察官向学生们模拟什么是校园欺凌,在发生校园欺凌中如何正确处理,并为积极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了小礼品,学生们态度积极、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敬老院,青年干警为老人们带来了新鲜水果和油、面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整理床铺。检察官志愿者把慰问品分发到老人手中,和老人聊天、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志愿者的努力给老人带来了喜悦、幸福和满足,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一致感谢党和组织的关心。

                                    (南城县院)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