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群策群力打赢精准扶贫和环境整治攻坚战
时间:2017-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群策群力打赢精准扶贫和环境整治攻坚战

 

711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凤同志一大早就来到了她挂点的万坊镇鄱阳村。督导该村的脱贫攻坚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她深入抚城线和村组巡查了村里路域和水域环境整治情况。与镇村干部、连心小分队成员开展座谈。

她分别听取了万坊镇党委书记刘凯就全镇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蛋鸡养殖产业整改升级工作的汇报;听取了鄱阳村支委书记朱志明就发展肉兔养殖产业扶贫新思路的汇报。连心小分队队长邱敏就当前鄱阳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的汇报。

王小凤同志详细询问了环境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要求村干部和连心分队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暑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措施上来,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加强巡查和管理力度,连心小分队要配合好村委工作,大家齐心协力抓好农村环境整治,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

针对产业扶贫新思路,王小凤同志详细询问了肉兔产业的可行性和实施方案。她要求村委会要继续开展市场前景调研,确保贫困户的利益不受损,脱贫积极性不受挫。同时要求连心小分队要积极为村里扶贫产业谋销路,要善于借助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

她要求新选派的连心小分队要尽快熟悉村里扶贫工作。要对所有贫困户情况做到“如数家珍”,要熟悉和全面掌握扶贫政策,要完善相关扶贫资料台账,确保早日实现鄱阳村整体脱贫目标。

王小凤同志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进行了走访。她邀请因学致贫的贫困大学生朱东旭到南城县人民检察院进行跟班学习。此举既能助其勤工俭学补贴家用,更能为其积累工作经历促进个人成长。

 

 

 

编辑:王伟杰

审核:詹安清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