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南城县检察院完善举报制度加强对举报人的保护
时间:2016-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城县检察院完善举报制度加强对举报人的保护

 

    为进一步加强对举报人的保护和奖励,维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南城县人民检察院采取有效措施完善举报人保障机制,规范举报信息管理,有效解决了职务犯罪案件线索来源不足这一难题。

    完善设施,畅通举报途径。为方便群众举报,该院设置了专用接待举报群众办公室,群众的任何举报统一在该办公室受理、登记;此外,该院还开通并运行了视频接访系统、12309专用举报电话、网络举报信箱等。为扩大上述举报知晓度,该院充分利用举报宣传周、下乡巡访接访、法制宣传、南城检察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新手段进行广泛宣传。

    举措严格,规范举报信息管理。安排专人负责举报线索的受理,在专门场所或者通过专门网站、电话进行,无关人员不得在场。举报线索录入专用计算机后进行加密处理,与互联网物理隔离,未经检察长批准,其他工作人员不得查看;向检察长报送举报材料时,对相当材料进行密封,并填写机要编号,由检察长亲自拆封;举报材料存放于符合保密规定的场所,无关人员不得进入。

    健全机制,保护举报人安全。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被举报人构成犯罪的,针对不同情况,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根据所举报犯罪的性质、情节和举报线索的价值等因素确定奖励金额。当举报人及其近亲属的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禁止特定的人员接触举报人及其近亲属,对举报人及其近亲属的人身、财产和住宅采取专门性保护措施。当举报人及其近亲属受到严重人身伤害或者重大财产损失时,依照规定给予救助,并对构成犯罪的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该院已经先后向多位举报有功人员兑现了奖励承诺,未发现任何举报人被打击报复事件发生。去年以来共办理举办线索初核8件,移送反贪立案3件,移送反渎部门1件,有力激发了群众举报热情。

 
 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